九二

Hasta la vista.

不朽.





龙龄.


短打一发完.


私设如山.


给他们爱给我ooc.


勿上升谢谢配合




BGM:Eastside-Benny Blanco/Halsey/Khalid








“趁我们都还年轻,我们可以去任何地方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我们可以私奔,可以疯狂,可以夜夜笙歌,所有一切前提的名词都是:我们。”








今年的雪下得太早了,从前一天傍晚就开始越下越大,一直下了整个晚上,天蒙蒙亮的时候才停,整个城市想被铺了一层大厚被,连世间细碎的声音都被遮盖的基本不剩什么。




王九龙回家的时候,难得看见自家爷们儿已经换好衣服窝在沙发上了,屋里暖气足,张九龄换上了家居服,盘着腿抄着袖子低着头,可怜兮兮地坐在那里。他身上衣服太厚,戴着眼镜出门就是现在镜片上厚厚一层的水汽,他还得把口罩摘掉。




“怎么了?怎么蔫儿了?”




脱掉外套来不及换上家居服,一凑近才发现小祖宗面颊有点儿发红,抬手一摸已经有点发烫,张九龄半眯着双眼,看着连抬头看看自己的力气都没有了。




“怎么烧这么高啊。”




张九龄迷糊着摇摇头,嘴里咕哝半天王九龙也没听清,废话不多说先把人搂进怀里抱起来,张九龄现在像个任人宰割的小兔子,胳膊没力气地搭在他脖子两边,嘴里的热气呼出来打在他侧颈,挠得他心里一阵阵发痒,要不是看着人生病他绝对现在就把人办在这里。




把怀里的人塞进被子里,倒上水又在额头上敷上凉毛巾,转身走进厨房里煮粥,王九龙才看到窗外的雪,一整天几乎没怎么下,楼下有个雪人杵在路边上,路灯照着它洁白的脑袋。




这是他俩同居的第一年,一切出乎意料得平淡如水,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外无非是两人早成默契的小小浪漫,房间每个背靠过的角落,车里某个时间点蜻蜓点水式的亲吻,或者是清晨眼神交汇蹭出火花,不成文的规定随着空气流遍整个世界每个角落,始于浪漫,也总能终于浪漫。




米白色的粥煮完盛满小小一碗,端着进了卧室的时候发现张九龄迷迷糊糊睁着眼睛看自己,王九龙不自然地摸摸鼻子,这个毛病这么多年还是改不掉,在张九龄看向自己的时候,他多少都会害羞,会觉得双颊发烫,耳尖也发烫,还会有这么几下心律失常,一如少年时那样。他把粥放下,挨着张九龄在床边坐好,又用手指试了试他脖颈的温度。




“好烫啊……烧得也太高了,你是不是穿少了。”




张九龄摇摇头,哑着嗓子咕哝了一句就被王九龙手势打断了。




“别说了,都这个嗓子了。”








有那么一瞬间张九龄会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在某年午后下着大暴雨的阴暗宿舍里,自己也曾经浑身滚烫到颤抖,而身边的人紧紧抱着自己,生怕失手摔了他腋下夹着的体温计,他在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手里还攥着王九龙的衣领。




那时候也好啊,少年懵懂无知,只知道拉起喜欢的人向着想要拥有的一切拼命奔跑,勇敢地爱勇敢地恨,完全不用考虑今天的欢乐会不会用明天的失落来代替。23岁的今天,当少年必须放下许多冲动回归生活,才终于明白当初为什么要握紧对方的手才能更好地朝前走。同居,找到各自的工作为之忙碌,低着头鼻尖上沁着汗珠的时候也不会忘了曾经所有为对方所疯狂过的时光。




“还记得那个五年前的夏天吗?”这句话开头未免要落了俗套,但是这世上多数都是俗人,他们也终究未能免俗,但是俗人的幸福总是会多一点。比如上天会安排好在这个王九龙高考完的下午在便利店遇到大二的张九龄叼着烟和老板闲扯,并在对视的时候安排丘比特把两人狠狠地串在一起。一见钟情的几率究竟有多高?谁也说不准,但是它切切实实发生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一切也不凑巧,就是上天恩赐的相遇和编排的缘分,论逃是永远逃不掉的。张九龄20岁的时候,一笑也是两颗虎牙,少年老成也终归是少年,带着那么些无法褪去的少年气息裹挟着六月的风咚地一声撞上了王九龙的心门,他听着扑通扑通雷鸣作响,他知道他逃不掉了。




两人都是上天剧本里写好的本地人,两个月后王九龙依照剧本也留在了本地上大学,两人始于频繁相遇的插科打诨,肩膀挨在一起的时候谁也都听不见对方因为自己作乱的心跳。王九龙带着发红的鼻尖说着“学长好”的时候,张九龄也在低着头隐藏发红的耳尖。




直到一个天边泛着紫红的傍晚,两人在盛夏的公车上借着本就不明亮的光线偷偷观察对方,话题越聊越少,鼻尖越凑越近,张九龄利用了一下自己的年龄优势,终结了这场双向地下暗恋。唇像发烫的果冻,互相触碰一下就能留下深深的烙印,张九龄闭上眼,觉得世界都离自己很远,直到王九龙再次凑上来,加深这个触碰,一切瞬间明亮掀翻于表面,类似于无声告白,沉默地向世界宣告主权。




自那之后一切都顺理成章,最有趣的不过是开学后入秋,某个夜晚王九龙站在张九龄已经锁门的宿舍楼下对着二楼的窗户吹口哨,他不一会儿就会等到自己的情人偷偷溜出来和自己汇合。他记得那时候张九龄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亮晶晶的,不管有没有路灯,他的眼里总会有闪闪发光的星星,让他亲吻他意犹未尽的时候顺便亲吻他的双目。两人能牵着手走一晚上,城市的角落,靠在砖墙上接吻,王九龙把手伸进张九龄衣服下摆触摸他的腰际,感受他的颤抖,他的额头抵着自己的额头,他逐渐粗重的呼吸,他现如今拥有却依旧怀念。




张九龄和他曾经躺在学校的操场中间,望着晴空万里夜色清晰,说自己想要个家,甚至和他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被罩的颜色,深色能让人安睡,王九龙侧过身抚摸他的眼皮,他已经能想到两个人每天清晨并排站在卫生间的洗漱台前对着镜子睡眼朦胧地刷牙,然后趁机交换薄荷味的吻。他把比他矮上一点的人搂进怀里,那人头发上还散发着淡淡的洗发水香。




在一起的时候,我们的城市永不日落。








王九龙毕业的那一年两人终于顺利同居。




同居往往代表着很多,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距离和时间会突然化身重锤打破许多幻想,可能是好的,也可能是失望的。第一个月他们每周都会争吵,有时候可能只是因为王九龙少做了一顿饭,摔下筷子都会后悔,但是少年心性不可能从23和25岁的男人身上完全消失,梗着脖子红着脸也只愿意半夜偷偷搂在一起,第二天早上同时装作失忆。




后来慢慢也回归平静,王九龙有时候会在张九龄煮面条的时候凑到他身后环住他,他会说“我好想你。”不厌其烦地说,因为他抱起来手感真的很好,就像曾经他把他偷偷带到父亲的车里,拥着他在后座缠绵的时候,他可以借着窗外的灯光观察他因为快感绯红的眼角,忽明忽暗,有那么一点不真实。




张九龄发烧的这一天是个并不寻常的日子,这一天王九龙回家晚了是因为去带回了曾经两人在照着刺眼白光的首饰店里看中的对戒。他知道这一天终究会来,只是没想到自己让它来得这么早,他不敢告诉张九龄他早就想结婚了,他怕张九龄觉得自己想用一枚戒指拴住他。爱情总让自己不顾一切,他承认,但他也幸福着,爱情让他变甜。




一碗粥温热着喂下去剩了个碗底让他自己解决,张九龄吃了退烧药靠着,王九龙问他想不想看电视,他摇头的时候也觉得脑子发昏,他揉了揉王九龙的肩膀,哑着嗓子絮絮叨叨。




“你还记得,我那个当初怎么都要分手的室友吗?”




王九龙想了想,他似乎记得,跟张九龄刚在一起的时候,他的一个室友每天都在跟他的女朋友吵架,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一天都能吵八百次。




“他昨天给我讲,他要结婚了。”




张九龄回忆了一下,那哥们儿给自己发了个电子喜帖的时候两人趁机聊了一会儿,他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哥们儿发了条语音。




“同居之后,有一次我俩闹分手,我都拖着箱子走到门口了,我听见她在卧室里哭,我刚把门把手拧开的时候她突然冲出来抱着我。”




“她说:我煮面条真的不知道放多少盐,你能不能教完我再走。”




同样的事情也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在一次吵架后王九龙摔了个碗,对自己狠狠地说:“你再吵以后胃疼没人给你煮面汤还知道打鸡蛋花了!”当时的自己远远没有意识到这句话会对自己有多么大的杀伤力。




生活原本就是爱你的点点滴滴,他们又怎么能不记得。




张九龄烧得晕晕乎乎,感觉动一下就手指头疼,说了两句就不愿意再说下去了,他眯着眼看王九龙走出房间,过一会儿又进来,钻进被窝里把自己搂进怀里,让自己靠在他的胸口,两只手在被窝里摸索着他的双手,不一会儿他感觉指间有微凉的感觉,再是烧得糊涂他也心里一惊,他转头看着王九龙,却不知道他此时贴着降温贴一脸无辜的表情多么引人犯罪,王九龙咽了咽口水,示意他。




“你把手拿出来看看。”




张九龄又转过头不看他。




他不敢把手拿出来,发烧本身就轻微心跳加速,此时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全世界都听得到。那一刻仿佛回到少年初见,你看向我的时候,我心里那只睡着的小鹿惊醒,顶着犄角在我心房里乱撞。




你我,一如少年模样。






END.




这么久没更新就当我复健吧……最近状态好了希望自己以此篇为始开始新一轮爆肝x.


各位老师求求评论区多批评!!






20181205 01:29

评论 ( 54 )
热度 ( 50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