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

Hasta la vista.

最重要的事情是和你一起吃饭.03

多cp美食系列文.


私设如山.


给他们爱给我ooc.


勿上升谢谢配合.


本篇为龙龄.




【温暖我用冬日恋歌】






真冷。




今年的雪比去年下得早太多了,去年的这时候其他的城市都在下雪,张九龄每天望眼欲穿就希望下一场雪,虽然从小到大每年冬天雪花都不曾缺席,但他仍然希望能切切实实看到雪的那一刻快点到来,哪怕出门不方便还会弄湿鞋袜。




今天是周一,两人难得的休息日,张九龄一大清早就醒了窝在床上,天一冷人就容易不想动,觉得自己和那些需要冬眠的动物没什么区别。窗户上结了一层特别厚的雾气,不用看也知道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前一天信誓旦旦说着要出去打雪仗打到王九龙求饶的人此时先打了退堂鼓,躲在被窝里顶着手机屏幕。




王九龙到底还是活力十足,被床上的小祖宗指使出去买早点这个时候已经回来了,吃完早饭就和他一起窝在床上对着节奏缓慢的电视节目发呆,王九龙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张九龄眼皮儿开始打架。




“困了……几点了……”




张九龄伸手去扒拉床头的闹钟。




“11点了……你不饿吧?”




王九龙晃晃脑袋,搂着人顺势往被子里塞,两人迷迷糊糊缠在一起,睡着前他听见王九龙咕哝了一句。




“下午出去溜达溜达吧。”




“嗯。”








迷迷糊糊一觉睡到四点半是两人意料之外的。




张九龄只觉得睡太多了有点头疼,脑袋好像棉花吸饱了水,酸酸胀胀的。王九龙已经换好了外衣,他晃晃悠悠走到门口的时候脑袋上被套上了毛线帽,王九龙又把口罩给他带上,他整个人被裹得严严实实的像个球。




“出去遛弯。”




两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雪已经停了,路面上的积雪也开始融化,张九龄不一会儿手就开始冰凉,开始下意识往袖口里缩手,被王九龙把手攥过来握紧抄在口袋里暖着,这个时候他总要感叹面前这个191的傻大个真是个移动火炉,看着比自己穿得单薄火力一点儿不减。




天一暗,路边的灯光就明显,张九龄闭着眼都能知道街边都是什么店面,比如现在两人要去的就是一家开了好几年的炒货店,冬天是缺不了糖炒栗子雪山楂的,糖炒栗子开口的会干一点但是更甜更方便剥开,最好是刚炒出来的,有的壳上因为糖砂变得发粘发甜,热腾腾的揣在怀里正好能暖手。雪山楂外面裹着细雪一样厚厚的糖霜,如果不快一点吃完拿到暖气房间里就会化掉。王九龙拽着袋子的时候张九龄从里面抓了几个栗子往口袋里塞,暖手,不暖和了还能拿出来剥开吃掉。王九龙嘴里含了个雪山楂,走到前面路口的时候悄悄把身边儿还在意犹未尽剥栗子的人儿拽过来,带着糖霜的吻落下来,甜滋滋的还留在嘴角,张九龄下意识伸出舌头去舔,又很快意识到这个动作的诱人,低着头对着手里的栗子下功夫不抬头。




走两个路口果不其然遇到了卖冰糖葫芦的老人,玻璃箱子里架好的一个个红彤彤裹着晶莹剔透,站在外面就能闻见🍬的甜香,咬的时候嘎吱是糖衣的脆,和雪山楂都一样是甜,只是脆生的糖衣不像糖霜融化得悄无声息。两人一人一个低头吃着的时候,王九龙弯腰偷走了张九龄唇角的冰糖碎屑,闹得人又是一个脸红,像极了山楂。




冬天,温暖我的胃袋,温暖彼此成为冬日恋歌。






END.




20181205 10:59





评论 ( 17 )
热度 ( 1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