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

Hasta la vista.

人间失火.





龙龄.


我不入地狱后续⚠️


短打一发完.


私设如山.


给他们爱给我ooc.


勿上升谢谢配合




BGM:Without me-Halsey








“这熊熊烈火,一直烧到我心里。”








还是那句听到恶心的话,先认真的人就输了。只要不认真就还能在情感市场里占领方寸高地,虽然也不是什么理想位置,但最起码能看得远一点,那就行了,还有什么可以奢求的呢。




王九龙认为自己往往都是那个赢的人,准确说来不是赢,而是投怀送抱的每个人都率先把输的机会先抢走,让他连选择的余地都没有,所以他理所应当地享受胜利就可以了。




直到他遇到张九龄,就像他失手划破一根火柴,又恰好将它随手扔在了一堆易燃物上,他的世界燃起熊熊烈火,他就站在这大火中百般焦灼,却怎样都无法动弹,只能任由火苗舔舐自己的每一寸皮肤。




没有人来救他,连让他失手的心上之人也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张九龄回家的时候他正在试图学会履行一个正当男朋友的责任,让一个从来不会下厨做饭手忙脚乱地在厨房和锅碗瓢盆谈判也真的是非常罕见,他给米粥关火把围裙摘掉擦干手出来看见张九龄一脸颓靡,经过自己身边的时候连眼皮都不抬一下,就径直走过去了。




“回来了啊,等下吃饭了……”




没有回应,直到他把饭菜都端出来,才看见张九龄盘腿窝在沙发上低着头,像被人欠了一百万一样丧气。




“你怎么了?”




张九龄很缓慢地从沙发起身,挪着到了饭桌前,一只插在左右口袋里的手终于愿意伸出来拿起碗筷,他垂着眼皮,好像在犹豫。




“我……见了个人。”




王九龙一头雾水地抬头,示意他说下去。




“就……原来的朋友。”这个节骨眼上王九龙不会认为张九龄选择了撒谎,“他让我恶心。”




“嗨……谁还不遇见几个恶心的人,下次绕着走。”




王九龙低头没有再看,张九龄从那句话开始眼睛就一直没离开王九龙,但他并没有注意到。半晌他又低下头去,很小的音量嘀咕了一句。




“他讲的事儿也让我恶心。”








王九龙在很努力地学做一个合格的男朋友,从任何方面。收敛从前的作风,学着没事儿就往家跑,做做饭等张九龄回家,除了在那事儿上还是毫不收敛。但是他发现,三个月了,张九龄自那次回家不开笑脸之后,每次见了他都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床上掉眼泪,床下掉脸儿,总之他基本没见这位祖宗笑过。




他有种感觉,那日他所见的如冷焰火一般的张九龄是昙花一现,自那之后这光就飞速熄灭了,只剩下残灰,那一缕烟雾也早就消失殆尽了。张九龄似乎对自己有什么抵触,但又想不出他究竟是在抵触自己什么,每次缠绵过后的大段沉默空白就显得非常讽刺。




他仔细想过,除了没发现张九龄是第一次以外其他的似乎也没有对不起他的地方,并且他很快决定改邪归正,从此一心一意绝无二心地对这个眼睛里带着星星的大男孩儿,他受他吸引,他疯狂迷恋。




但张九龄似乎对这一切没有察觉,他依然似有似无地和自己保持着让自己非常不舒服的距离,让自己除了能触碰到他以外,灵魂飘得很远很远,看不见抓不着的焦虑几乎令他崩溃,他从来没有过。三个月,他没有带自己见过朋友,也没有更详细地介绍自己的生活,向他敞开心扉,两人能深入交流的方式只是滚在一起,如果那样也算深入交流的话。




在三个月的月底,在张九龄再一次拒绝了他要带自己见朋友的邀请后,王九龙崩溃了。








他发誓绝对不想让事情发生的,他只是,想做点什么来填补那块黑洞。那块黑洞现在毫无节制地吞吃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珍视的或者曾经珍视的一切。




那个男孩儿身上没有一点他的影子,但他就是要选择把自己灌醉然后重蹈覆辙,他想知道,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极端生活中反复挣扎的自己,到底有多不甘,到底能折腾到什么地步。




他只是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它来临的时候,他真的手足无措,甚至都没有出去见他一面的勇气,他听见他熟悉的声音,那个时而被他欺负地求饶的声音,今日听着如此陌生。




他说,“爽吗?”




世界五雷轰顶。








我的人间失火了,是我失手将它放弃的,但是我动弹不得是因为你。




我不该如此草率地把你拉进我的世界,这样或许你就不会这么快熄灭,你或许还可以助燃一把,然后拉起我的手带我逃离,我不会怕你灼伤我自己,那总比我一个人站在烈火中一点点消失殆尽要好。




我好遗憾,你告诉我这叫痛苦。






END.




列车上速打.【硬座真的挑战腰椎和膝盖x


你们要的虐回去.


很简短见谅啦……因为这个故事个人觉得没必要说得特别清楚.


可以的话请留点长评啦……挺好奇你们对整个故事的真实想法的.


下午合肥见啦朋友们.




20181209 12:05

评论 ( 20 )
热度 ( 257 )

© 九二 | Powered by LOFTER